/  行政办公系统  /  财务办公系统  /  社交媒体:

2010年度  中国好人评选 广东狮子会陆照祥狮兄上榜

 文章来源:广东狮子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0-12-14      点击人次:4012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近日在京揭晓,广东狮子会第九分区执行主席、光大服务队创队队长陆照祥狮兄入选。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由中央文明办举办,全国网民评议推选,共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的先进典型,自2008年开展以来在全国产生了很大影响。今年10月、11月,经过全国网络投票,最终广东狮子会陆照祥狮兄高票荣登10月、11月“中国好人榜”。
  主办方表示,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好人可信、可敬、可亲、可学,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事迹平凡而又伟大。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好人身上集中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映了我国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为人们树起了行为的道德标杆,引领了见贤思齐、见义勇为、见难就帮的社会新风。

  助人为乐”陆照祥: 将慈善作为事业去运作

  陆照祥,男,41岁,中共党员,广州市黄埔区君盛投资公司董事长。
  提及陆照祥,在许多人的眼中,他是个传奇,这位董事长,一边拼命工作、打理自己的事业,一边一年三分之一的时间奔波在全国各地从事公益慈善事业,人称“慈善忙人”。从2007年6月加入“狮子会”开始,在短短一年多里,他四下云南、三到四川、远赴西藏。四川大地震使陆照祥痛心疾首,他马上投身到救灾行动中;和“狮友”们支起钢架撑起帆布,亲手为灾区的孩子搭起帐篷学校;他们逐一探访遇难者家属,抚慰受伤心灵;他们时刻分析救灾形势,向后方发回救灾物资募集指导信息……
  2009年9月5日,陆照祥与一班志同道合的“狮友”共同创立了广东狮子会光大服务队,短短3个月,会员发展至87人,筹集慈善资金超过150万元。陆照祥为了将慈善作为事业去运作,主动将自有物业近1800平方米的地方贡献出来作为广东狮子会光大服务队的会所,为慈善事业提供一个推广公益慈善服务的平台。
  2010年春节,陆照祥率领众“狮友”在黄埔开展了春节残疾人家庭送温暖的活动,共探访了黄埔区9个街道共358户家庭,并为每户家庭送上物资,为了能帮助这些家庭得到良性、健康的发展,他们为每户家庭认真填写《家访调查表》,使得服务队能够顺利开展下一步帮扶工作。
  2010年1月,陆照祥组织并开展了两次黄埔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到广州新时代医院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患者在医院的精心治疗和光大服务队的悉心照料下,康复情况喜人,目前已经恢复了不同程度的视力。
  2010年4月,青海省玉树大地震,他连同“狮友”前往灾区前线现场进行组织营救,运送物资。从青海回来之后,陆照祥依然牵挂着青海正处于灾难的藏族人民,与狮友们分享感想并筹得十几万的慈善款项。
  “人为慈善”、“社会慈善”和“人心慈善”是陆照祥对慈善服务深层次的理解,由质到量的升华。陆照祥去年先后还加入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等慈善环保组织,捐赠慈善款项超过70万元。陆照祥投身慈善事业,让人生目标和自我价值得到提升。 


                                                                                                                 摘自《广州日报》2010年12月08日报道


 


☆ ☆ ☆   热点荣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