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办公系统  /  财务办公系统  /  社交媒体:
广东狮子会简介 中国狮子联会简介

广东狮子会

CHINA GUANGDONG LIONS CLUBS

广东狮子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并认定为慈善组织的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为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获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AAAA等级,是中国慈善联合会的单位会员、中国狮子联会的单位会员、广东省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单位和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第三届常务理事单位。


广东狮子会成立于2002年4月2日,由广东省人大原常委、时任广东省残联理事长郭德勤担任创会会长,创会会员53人。自成立以来,遵循“自主建会、独立运作、坚持宗旨、依法办事”的办会原则,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办会机制,建立了符合中国国情的组织管理体系和服务活动方式。截至2024年3月,共建立了287支服务队,会员人数10828人。


广东狮子会秉承“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助残、助学、敬老、恤孤、乡村振兴、环保、医疗卫生、救援救灾和社区服务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各项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视觉第一”为2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添绿计划”为梅州地区种植96万棵扶贫经济林木,“无偿献血服务项目”为广州市建立了血小板捐献志愿者数据库,还参与了华南冰冻雪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芦山地震、广东818水灾、云南鲁甸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据统计,至2023年12月,共投入慈善资金8亿多元。一直以来服务范围遍及全国各地,受益群众超2000万人,为社会文明进步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广东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广东省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集体”和“广东省扶贫济困红棉奖-金奖”,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颁发的“广东志愿服务贡献奖”,2012责任中国“公益组织奖”、2015责任中国“公益行动奖”、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的2020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 广东狮子会创立

    21+
  • 累计投入慈善资金

    8+亿元/人民币
  • 建立服务队

    287+
  • 会员人数

    10828+
  • 宗旨

    正己助人,服务社会

  • 座右铭

    我们服务

  • 会员标准

    出钱、出力、出心、出席


  • 愿景

    做参与式慈善的领航者



  • 使命

    促进会员间的交流与沟通,动员社会力量,
    整合公益资源,弘扬人道主义精神,
    为社会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 价值观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字母释义

L――代表 Liberty(自由)
I――代表 Intelligence(智慧)
O――代表 Our(我们)
N――代表 Nation's(国家的)
S――代表 Safety(安全)

LIONS代表尊重自由,运用智慧,促进我们国家安全之意义。